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疫情暴露农村防疫短板 将推进基层医疗机构建设

时间:2021年02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2月7日电 (记者 李茜)2月7日16时,河北省召开第十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江建明表示,这次河北疫情暴露出农村地区是疫情防控的短板和薄弱环节。河北将坚持重心下移,积极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设备设施建设,利用农村大喇叭,宣传墙等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强化防疫知识的宣传。

  江建明称,河北将强化基层人员培训,统筹好基层防控力量配置,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早发现、早报告及核酸采样检测的能力,落实好日常排查监测和快速处置措施,利用农村大喇叭,宣传墙等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强化防疫知识的宣传,增强村民及时就医、主动报告的健康意识,引导返乡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规定。

  此外,河北将进一步加强疫情监测,利用大数据技术、信息化手段,精准排查中高风险返冀、来冀密接或次密接等重点人群,落实入境人员闭环管理,及时将这些重点人群纳入社区网格化管理,强化健康监测,按照应检尽检的原则,对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检测,及时发现风险,消除隐患。(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