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高阳援藁城核酸采样队:“村民都夸我们特给力”

时间:2021年02月0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2月5日电 (徐巧明 程尚梅)“感谢高阳的医护工作者,尤其感谢冯金怀、张柳两位医生,他们在寒风中为村民做核酸检测,一站就是四五个小时。”近日,石家庄藁城区南营镇南营村村民邓民强给高阳县政府打来电话,代表村民表达感激之情。

医护人员正在为村民做核酸检测。 高阳援藁城核酸采样队供图
医护人员正在为村民做核酸检测。 高阳援藁城核酸采样队供图

  据了解,1月5日凌晨2点,高阳县接市卫健委关于支援藁城核酸采样的通知后,紧急动员,最终确定了由21名护理人员组成的核酸采样队伍,于当日5点出发奔赴藁城。截至2月1日,该支援队已完成藁城区张庄镇赵庄村、兴安镇兴安村等24个村庄的106842万人次核酸采集任务。

  据领队梁丹介绍,采样队初到藁城时,遇上了河北省第二轮寒潮天气,口罩里的哈气很快凝结成小水柱。检测任务繁重,零下十六七度的室外工作,手冻得钻心疼,后来就完全麻木了,晚上回到宾馆才感觉疼痒难耐。“为了节省防护服,鼻涕也不能擦,最后流到嘴里又被消化掉。”大家没有怨言,工作间隙,他们在彼此的防护服画上卡通图案,返回宾馆的大巴上,自嗨自唱互相鼓劲。

医护人员的双手被冻肿胀。 高阳援藁城核酸采样队供图
医护人员的双手被冻肿胀。 高阳援藁城核酸采样队供图

  “来藁城近一个月了,队员们的采集动作越来越娴熟,上万人的采集任务3—4个小时就能完成,村民都夸我们特给力!”梁丹自豪地说。

  赴藁城的前一天,队员张翠的公公因病重前往北京做手术,为了不给单位和队友增添负担,她把事情隐瞒了下来。1月10日,张翠在与家人通话时,才得知了老人已病故的消息。“为当地群众做好采样工作,就是我告慰老人的最好方式。”张翠说。(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