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湖北援冀5G移动方舱CT完成任务凯旋

时间:2021年02月0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湖北援冀5G移动方舱CT完成任务回到武汉雷神山医院 李晗 摄

  中新网武汉1月31日电 (高翔 李晗)经过近20天紧张工作,湖北援冀5G移动方舱CT完成任务,于31日回到武汉。当天在武汉雷神山医院门口,随车援冀的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医学影像科主管技师叶乃力下车后,与前来迎接他的妻女隔空拥抱。

  1月10日晚,一辆长15米、高4米,重达23吨,价值500万元人民币的整体车载移动方舱CT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出发,于11日晚抵达河北省邢台市南宫市凤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地开展新冠肺炎筛查工作。

叶乃力与妻女隔空拥抱 李晗 摄
叶乃力与妻女隔空拥抱 李晗 摄

  经过紧锣密鼓准备,车载移动CT13日正式启用,开始24小时不间断开放,通过5G远程技术,可以把在河北扫描的影像实时传输回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影像科诊断平台,实现专家远程阅片和智能诊断、报告回传,每天可筛查两三百人。

  紧张工作近20天后,车载移动方舱CT圆满完成任务。司机孙志力、张兵接力驾驶,经过1天奔波,于31日上午9时30分抵达武汉雷神山医院,早已等候在此的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负责人及医学影像科专家纷纷鼓掌,为凯旋的英雄们欢呼。

随车援冀的武汉大学中南医院3名工作人员 李晗 摄
随车援冀的武汉大学中南医院3名工作人员 李晗 摄

  “爸爸,你支援河北辛苦了,我和妈妈等你回家。”叶乃力的妻子和6岁半的女儿到现场迎接。由于叶乃力回武汉后需要到指定隔离点观察14天,所以3人只能隔空拥抱。

  叶乃力介绍,支援河北期间,每天的工作量非常饱和,也很思念武汉的家人和同事们,但当时最大的信念是及时、准确地完成当地新冠肺炎的筛查工作。他表示,能够在春节之前返回武汉,说明在全国人民的支持下,河北的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作为湖北援冀医疗队的一员,他由衷地感到高兴和自豪。(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