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唐山遵化:百岁老党员防疫一线不缺席

时间:2021年01月2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25日电 “我岁数大了,不能站岗执勤,这是我的一份心意,给检查站值守的孩子们买点防护物资和取暖设备,让他们安心‘打仗’。”近日,遵化市娘娘庄乡下峪村百岁老党员张贺松步履阑珊地来到村委会,从口袋里拿出一个破旧的手绢,解开一层又一层,将500元钱交到村党支部书记手中。

  194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张贺松,作战英勇,曾身中三颗子弹。枪林弹雨中归来,他深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总是教育后代:“自己都想不到还能活下来,人啊,一定要公正做人、公平做事、无私奉献,好人终会有好报。”

  今年,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他不忘党恩、心系“疫”线,自愿当起了“小小防疫员”。听闻村里摸排上报在外人员,他立即嘱咐家人第一时间把在外的亲人统计好报给村里;听闻上级倡导在外人员就地过年,他亲自打电话告知在外的亲人“今年过年一律不准回家看我”。当他看到门前街道上有不戴口罩出门的村民就主动去劝说……

  不仅如此,张贺松看到执勤值守、入户排查的工作人员走街串户、尽忠职守,他就找到村支部书记,“我虽然不能干具体工作,但我也要站在一线,给我一件红马甲,我要做志愿者。”在他的带动下,下峪村党员代表、积极分子、普通群众纷纷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组成了一支100多人的志愿服务队伍……

  张贺松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说,“党员就要一生讲奉献、一生听党话、一生讲党性、一生跟党走、一生模范带头!”(王双利 宁川颉 张旭)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