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衡水冀州社会各界汇聚起“爱心抗疫”涓涓暖流

时间:2021年01月2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冀州社会各界汇聚起“爱心抗疫”涓涓暖流。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25日电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为合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战,连日来,冀州区社会各界人士尽己所能,勇担社会责任,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奉献爱心,以不同形式为全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抗击疫情,党员先行。在居民社区执勤点,来自各区直各部门的广大党员干部,不分昼夜值守在小区门口,测温登记、查看行程码、健康码、核酸码……一个个操作流程在执勤党员的严格执行下,规范严谨、有条不紊;在广大乡村执勤点,镇村两级党员干部组成了一个个“党员突击小分队”,昼夜不停地值守在农村进出卡口,夜以继日地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平安健康。在全区各大交通要道和高速路口,来自交通、公安、医疗部门的党员干部昼夜值守,他们放弃休假、执着坚守、守护平安,用坚守诠释责任,用奉献彰显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广大市民的铮铮誓言。

  志愿服务,爱心永驻。哪里需要救助,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哪里有难题,哪里就有志愿服务的帮助。这些天,冀州春晖义工志愿协会、冀州区龙赐爱心志愿者协会、庄子头村巾帼志愿服务队等社会志愿服务组织,纷纷加入到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在城区西苑小区执勤点,冀州区龙赐爱心志愿者“兵分两路”,有的对出入人员车辆逐一测温、扫码、登记;有的身着防护服装,对小区41幢楼房及公共安全设施进行消毒。在徐家庄乡庄子头村,50余名巾帼志愿者主动配合村“两委”班子参与到乡村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从卡口执勤到入户排查再到街巷消毒,这些活跃在乡村每一个角落的农村妇女志愿者们宛若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构筑起了坚如磐石的乡村“战疫防线”。

  爱心捐助,抗疫同路。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广大爱心企业纷纷以不同形式表达对于全区抗疫的坚定支持。其中,1月11日,衡水安帮医疗器械厂、河北烨和祥新材料有限公司分别捐赠口罩10万只,共计20万只;1月13日,冀州信誉楼百货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衡水市第六人民医院、衡水市第二中医医院、冀州区疾控中心、融媒体中心、市场局、发改局等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了方便面、面包、奶等慰问品,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他们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充分体现了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樊加伟)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