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安国农村抗疫:“网格化”管理 强化服务

时间:2021年01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23日电 (徐巧明 王红强)“白天入户走,晚上看灯明”,这是保定安国市大营村7-1号网格员兼7组组长齐长水近阶段每天工作的写照。“眼勤嘴勤腿更要勤,要学会在聊天中找到关键信息。”齐长水说。

大营村网格员陈俊刚(右)到包户进行疫情排查。 李沫霖 摄
大营村网格员陈俊刚(右)到包户进行疫情排查。 李沫霖 摄

  据安国市委宣传部透露,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该市西佛落镇大营村实施“网格化”疫情管理。全村分成9个网格组,每组配3名网格员,每名网格员服务100余人,挨家挨户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为生活困难的老党员、低保户送去米面油、消毒用品、口罩等生活和防疫物资。

大营村网格员为贫困户张俊彩送去口罩和消毒液。 李沫霖 摄
大营村网格员为贫困户张俊彩送去口罩和消毒液。 李沫霖 摄

  “网格化”管理体系中,精准化“选人”是前提。为此,大营村突出党建引领作用,27名网格员中党员16名,积极分子5名,志愿者6名;精益化“用人”是关键。该村发挥网格员下沉包联作用,发动网格员通过微信群、入户疏导、讲解等形式,做好村民心理疏导,加强个人防护、卫生清理,减少聚集,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精细化“管人”是保障。建立有效激励机制,对表现突出的积极分子和志愿者,村两委在入党时优先推荐。同时,该村还与农行建立了银行放贷合作业务,为信誉度好且有贷款需求的网格员协调一定额度的经营贷款。(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