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栾城:贴心服务 为隔离人员营造“温暖之家”

时间:2021年01月2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为隔离人员营造“温暖之家”。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21日电 “只有把工作做实做细才能完成这项艰巨的任务。” 1月17日,在石家庄市栾城区某隔离观察点,负责人如是说,该点现有工作人员12名,分为防控消杀组、健康观察和人文关怀组、后勤保障组、安全保卫组以及信息联络、病例转运组,五组职责分明,协调有度,全天24小时在岗在位,全力保障被观察人员的日常生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产生了一个特殊的群体——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与此同时,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也应运而生。作为集中隔离人员临时的“家”,如何让他们舒心安全地度过隔离期,石家庄栾城区可谓费尽心思、下足功夫。

为隔离人员营造“温暖之家”。 供图
为隔离人员营造“温暖之家”。 供图

  严防交叉感染,严防扩散蔓延,是隔离消杀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区域消杀方面,我们严格区分清洁区、半污染区、污染区,分别针对不同要求进行消杀工作,三个区域都分别明确专人负责,严格按消杀程序落实,消杀液严格由专职消杀员科学配比配置,做到全面、安全、有效。”该隔离点防控消杀组负责人介绍,“在每个隔离间的消杀方面,每间都配备了专用消毒工具、消毒液和消毒片,为了保证隔离间消杀效果,我们在每个隔离间都张贴了消杀流程并要求被观察人员严格按照流程做好自我消杀,保证所接触物品做到及时消毒,便池投放消杀片不遗漏。”

  为科学防控,防止“二次污染”,在垃圾污水消杀方面,隔离观察点的每个房间实行垃圾日产日清,每个垃圾袋都能密闭封存并贴上防疫特别标签,经过严格消杀后密闭专储,每天由专业医废处理机构收走处理;针对隔离点生活污水则设计独立化粪池经环保消杀达标后方可排入城市污水管网。

  “在消杀工作做到位的同时,让每一位被隔离人员感受到家的温暖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隔离点负责人说,在隔离观察点,虽然大家见不到面,但工作人员与隔离观察人员在一次次接触中逐渐熟悉,成为了好友,更成为了亲人。“前些天一名隔离观察人员在采购日想要购买蛋糕,我们猜到这天应该是他的生日,就煮了长寿面一起为他庆生。做好人文关怀工作,隔离观察人员感受到了温暖,我们也感到幸福。”该负责人说道。(李世贤 马曽曾)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