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开滦吕家坨矿业公司:精准施策行动快 抓好防控保稳定

时间:2021年01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20日电 近日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开滦吕家坨矿业公司高度重视,紧密结合实际,迅速行动,精准施策,狠抓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矿山稳定守护战,确保员工生命安全健康和企业正常生产。

  该公司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第一时间组织传达上级指示精神和最新要求,系统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健全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架构,成立现场处置、病毒消杀、数据统计、物资供应、防疫宣传5个专项工作组,配齐人员,明确分工。他们加强疫情防控办公室24小时值班管理,抓好工作调度指挥,确保防控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他们落实防疫最新要求,修订完善公司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下发疫情防控紧急通知,制定实施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涉企舆情和网络宣传工作要求等,为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提供了有力保障。他们组织基层单位细化完善排查汇报、班前会体温检测、消杀管理等相关制度规定,提高了工作针对性。

  该公司本着“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处置”原则,重点开展以全员排查、精准排查、核酸检测为内容的“两排查一检测”活动,确保排查到位、检测到位、处置到位。他们通过逐人问询、发动员工提供线索、与村委会及社区结合等方式,对全员近期行动轨迹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摸底,特别是对去年12月27日以来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与确诊病例有直接接触或间接接触的员工及其家属进行了详细排查,及时做好登统上报和相应处置。他们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和确诊人员行程提示轨迹,组织各单位根据疫情线索做好针对性摸排。他们认真履行防疫属地管理责任,在会议厅、保健站、候车室设置3个核酸检测点,组织公司在岗人员及厂区外埠单位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并安排专人维持现场秩序,严格个人防护监督,做到高效有序组织。

  该公司本着“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原则,突出抓好“两加强、两减少”,坚决阻断疫情传播。他们加强门禁管理。以矿东门和员工车场南门为重点,调集精干保卫力量值守,严格执行门禁管理制度,严把防疫第一道关口。他们加强消杀管理,设立消杀牌板,明确井口、缆车、罐笼、工业广场、宿舍、餐厅、更衣室等责任区域,压紧压实消杀责任,并对入矿车辆、物资外包装进行严格监管和预防性消杀。他们大力压减各类会议,缩小参会人员范围、减少会议时间,严禁在餐厅聚餐,严控乘罐和井下乘车人数,取消群体活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他们要求各级人员减少外出,做到非必要不离唐山,对住宿外地员工进行封闭管理,要求暂不离矿,做好生活后勤保障和情绪疏导,确保防控到位。(张纳军 赵奋魁)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