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唐山遵化:“两点一线”让菇农防疫销售两不误

时间:2021年01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20日电 连日来,遵化市平安城镇香菇产业基地每天都一派忙碌景象,工人们对菇农们采摘的一筐筐个大肉肥的香菇,进行分拣、装车,运往京津及周边各大城市。

  元旦以来,该市平安城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结合辖区香菇产业规模大、摊点多、车流大、产销时令性强等特点,统筹协调、精准施策,提出“两点一线”运输标准,确保“菇农”防疫销售两不误。

  据悉,“两点一线”运输标准即外运司机必须在“香菇收发点和外运点之间一线流动”,外运人员“吃住行”不能脱离“两点一线”。该镇责成企业负责人和外运人员签订承诺书,外运人员在提供身份证、行车本、村级证明信、外运地证明信后,获取香菇外运车辆专属“身份证”进行香菇外运工作;车辆从外地返回时,要接受镇村检查点的“考核”,一车一证,随行人员不得变动,并在人、车全面消毒后,到香菇收发点固定的“司机宿舍”吃住,不得外出,如发现违反“两点一线”及承诺书的,当即取消该司机运输证明。

  据了解,该镇有36个村从事香菇产业,年产香菇21万吨,年外运香菇16万吨,年创销售产值21亿元。(王双利 宁川颉 张旭)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