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邢台清河:医护人员疫情防控一线“勇担当”

时间:2021年01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20日电 “不去行吗?谁陪我们啊!”“你们需要妈妈,可妈妈还有工作,看好妹妹,妈妈忙完就回来了。”在给两个孩子煮好面条后,清河县中心医院老年病科医护人员宋爽,还是毅然赶赴邢台南宫为当地老百姓做核酸检测。

  据了解,宋爽家中有两个孩子,由于家属不在身边,她让10岁的姐姐看护2岁的妹妹,第一时间与同事赶赴邢台南宫为当地老百姓做核酸检测。一天下来,只喝半杯水,核酸样本采集1200余人,防护服上沾满细密的呕吐物。“我的岗,我就要站好、站到底!”她说。

  宋爽的“执着”是清河广大医护人员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缩影。

  在河北清河县青银高速路口值守点,该县油坊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刘春超正在为往来的车辆人员进行测温登记。车辆有序驶过,在为过往人员测温中,刘春超脚下一滑,不慎摔倒,脸部擦伤,左手拇指阵阵剧烈的疼痛。

  “怎么样,没事吧?”听到摔倒声的同事侯亚南立即跑了过来。看到刘春超淤青的脸上,疼痛的表情,侯亚南说,“摔得不轻,先回去检查下吧。”

  “咱就是学医的,估计不太严重。再说,现在正是核酸检测采样关键时候,抽调别人替我值守,肯定影响整体,我能坚持!”

  在值守点,同事帮助刘春超将脸上擦伤进行处理。而后,刘春超忍着疼痛,继续值守,直到换岗。

  经过进一步检查,刘春超左手大拇指骨折,打上石膏、缠上绷带,医生让刘春超出了院,但建议多休息。然而,第二天,刘春超又准时出现在岗位上。

  天寒心不寒,天冷心不冷。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该县1300余名医护工作者舍小家顾大家,平凡却不普通,虽没有豪言壮语,但却用平凡的身影工作在不同的岗位,筑起疫情阻击战的一道安全屏障。(马朝译)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