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廊坊抗疫:3个半小时打开一扇回家“方便门”

时间:2021年01月1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19日电 (宋敏涛 张连发)“警官,你们想想办法,帮帮我,家里孩子生病了,我在这已经两个小时了,回不去。”16日,在廊坊高铁站出站口,旅客赵先生抓着廊坊高铁警务站执勤分队民警周友江的手,有些语无伦次。

图为旅客赵先生到家后向廊坊高铁站执勤民警微信报备并表达敬意。 警方供图
图为旅客赵先生到家后向廊坊高铁站执勤民警微信报备并表达敬意。 警方供图

  周友江是廊坊市公安局安次分局巡特警大队高铁警务站执勤分队民警。18日,他告诉记者,自己当天正按照廊坊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执行出站旅客核查任务。“这名旅客着急赶回张家口老家照顾生病的孩子,但居住地并未在廊坊域内,无法落实点对点接送要求。”

  见到情绪焦躁的赵先生急得变了声调,周友江详细询问情况,寻找解决办法。原来,赵先生一直在张家口怀来县沙城镇府前社区居住,前几天开车到廊坊,将车停放在高铁站停车场,乘坐高铁去了山东出差。

  16日8点50分,周友江仔细核查完赵先生的个人和家庭信息后,立即把这个情况报告给正在高铁站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次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领导。经过防控小组领导现场办公决定:让巡警开警车护送赵先生的车到高速口。

  “上午10点我们把赵先生送到廊涿高速口后,廊涿高速检查站执勤民警核查情况说,不符合放行规定,没能上高速。”周友江说,双方民警都很重视,积极商讨解决办法,赵先生很着急,一直在跟家里打电话询问孩子情况。“我们只能把他再带回廊坊高铁站,同时报告给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经过高铁站执勤民警和高速口执勤民警再三商讨解决方案,并报请上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批准,最后决定:赵先生本人写份书面承诺书,保证直接回家,并做核酸检测。赵先生居住地的居委会要出具证明,方可放行。

  “我保证从廊坊站上高速直接回张家口怀来县,回去后向社区报备并做核酸检测。”赵先生写保证书的同时,周友江等人反复跟其居住地社区居委会沟通,为赵先生开证明信,拍照片后用微信发过来。

  16日中午12点30分,执勤民警再次护送赵先生到达廊涿高速检查站,出具承诺书和居委会证明后,赵先生驱车驶上回家的高速。(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