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廊坊抗疫:“爸爸,我不让你走”

时间:2021年01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18日电(宋敏涛 门丛硕)15日晚上6点多,付海博刚打开家门,六岁的儿子就扑过来,付海博顺势抱起儿子,紧紧搂在怀里。

图为付海博在疫情防控卡口执勤。 于洪良 摄
图为付海博在疫情防控卡口执勤。 于洪良 摄

  付海博是固安县公安局柳泉派出所的辅警。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派出所工作顿时紧张起来,付海博所在的执勤组由以前的三班合并成两班,每班次执勤12小时,执勤结束后还要在单位备勤,除了巡查辖区大小道路、路口,还要随时准备处置突发情况。一连5天时间,付海博顾不上回家,6岁的儿子想他,每天给他打电话,他总说“有时间再回家”,儿子生气地说“爸爸骗人”。

  15日晚上9点钟,又该付海博接班了。下午5点半下班后,他打算先回家洗洗澡再换几件内衣,便向领导请假回到了家里,谁知一进家门,儿子便和自己“腻”在了一起。

  好不容易洗完了澡,付海博和儿子、妻子吃了简单的晚饭。眼看8点了,付海博要返回单位,儿子抱着他的腿,一边哭着一边说:“爸爸,我不让你走。”他好说歹说,也没有劝住一直哭着的儿子。在妻子的帮衬下,他才挣脱了儿子的双手。

  离开家门的那一刻,付海博的鼻子酸酸的。(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