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邯郸中行:多举措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保障金融服务

时间:2021年01月1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推广)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银行邯郸分行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及上级行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敏捷反应、主动作为,坚持将各类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做到疫情不息、防控不止。

  提高政治站位,稳定防疫大局

  中国银行邯郸分行党委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第一时间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应急领导小组,传达省市及上级党委疫情防控精神要求,推动全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展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和当地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减少人员流动与聚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坚决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力排风险隐患,确保全员安全

  坚持员工至上、生命至上。行领导利用休息时间逐支行检查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并对一线员工进行慰问,确保防控措施掷地有声。落实每日报告制度,坚持报告员工及家属身体状况,到访人员登记,严格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做到亮码通行。高效落实全辖职工的核酸检测工作。积极响应市委要求,仅用2天时间完成了对辖内1200余名员工的核酸检测。

  担当社会责任,贡献金融力量

  积极协助政府落实社区防疫值守工作。河北疫情突发以来,辖内有8家支行率先响应政府要求,克服自身人员紧张的困难,抽调人力24小时协助政府值守分包小区。主动慰问战疫一线工作者。向奋战抗疫前线的相关单位赠送口罩、酒精、食物等防疫、抗疫物资,协助解决后顾之忧。三是主动加强疫情期间业务连续性管理,完善应对疫情专项应急预案,做好关键资源应急准备,确保金融业务不断档,保障抗疫类资金第一时间到位,开辟绿色通道,加大抗疫企业支持力度,仅2021年以来累计保障融资12.65亿元。

  严明政治纪律,加强监督问效

  充分发挥纪委监督执纪问责作用,对因弄虚作假、工作不实导致防控不力、出现问题和造成疫情后果的,实行“一案三查”,既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又追究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为做好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庞方圆)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