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邢台平乡县税务局:夫妻同上阵 齐心战“疫”情

时间:2021年01月1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1月10日夜晚21:54分梁家豪在平乡县税务局疫情防控执勤点为社区居民测量体温。 孔祥奎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14日电 “明天上午8点前做好老旧小区113人二次核酸表,11点上报县局防控工作情况,为执勤点送点纸巾消毒液物资……”夜里11点,平乡县税务局工作人员梁家豪在社区疫情防控执勤点用手机备忘录记录着第二天的工作安排。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平乡县税务局紧跟上级部署,迅速行动,统筹推进,注重发挥共产党员在抗“疫”一线的先锋模范作用,组建党员+好人、团员+志愿者,组建疫情防控宣传组、排查组、巡逻组、卡点检查组等队伍,积极投身到防控一线。其中就有一对“90后”小夫妻共同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这对小夫妻丈夫叫梁家豪,妻子叫赵利娟,夫妻俩都是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夫妻二人被评为该县的“平乡好人”,同年,俩人的小家被评为“文明家庭”。自全县实行“隔离管控”措施后,小两口把三岁的幼子托付给家中老人,一起冲上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图为1月11日,妻子赵利娟在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外喷洒消毒液,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安全办税环境。 孔祥奎摄
图为1月11日,妻子赵利娟在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外喷洒消毒液,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安全办税环境。 孔祥奎 摄

  据了解平乡县税务局负责2个超1200人住户的社区、3个家属院和2个医学隔离点防控工作,防控任务艰巨。梁家豪主动负责到后勤保障和值守条件艰苦的老旧小区执勤。作为办税服务厅一线人员的妻子赵利娟组建了征期辅导、社保办理等6个线上微信群,让群众多跑网路,少跑马路,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进厅办理涉税业务的交叉感染风险,定期为24小时自助办税终端喷药消毒。

  赵利娟说,作为一名“平乡好人”和“文明家庭”的成员,自己必须走在前列,为疫情防控做贡献,只是心疼丈夫太累了,早上5点就从家里走了,这些天只回来一次,回来的时候孩子也睡了,孩子天天嚷嚷着要跟爸爸说话。

  梁家豪说,自己也很牵挂妻子和孩子,但防控疫情使命重大,做好防控值守就是对家人最好的牵挂和保护。(孔祥奎)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