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纪委:以监督推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

时间:2021年01月1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推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纪委按照省委省政府、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强化政治担当,迅速开展行动,做好监督保障,推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位。

  敏捷反应,迅速部署疫情防控监督。1月6日早晨8:00,该行纪委书记李进生电话部署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省行纪委办迅速安排人员值班,启动重大事项报告程序,及时向驻中国银行纪检监察组报送疫情防控情况报告,并先后下发《关于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监督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纪委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重点监督各机构网点、各职能部门落实省委、市委、省行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情况,对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导致疫情蔓延、不服从组织安排、擅离职守、临阵退缩、推诿扯皮、行动迟缓等十五种行为造成严重影响和重大损失的,严肃追究责任,以最严明的纪律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直接责任、领导责任落实到位,为坚决做好防控工作提供最坚强、最有力的纪律保障。

  有序组织,因地制宜采取监督措施。该行各级纪委督促各支行、各部门履职尽责,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石家庄分行纪委书记和部分部门负责人组成单位值班工作组,确保分行本部安全运行,纪委办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跟进了解各支行对省行、分行党委部署以及地方政府防疫要求的落实情况,紧盯员工健康排查情况和金融服务保障情况开展监督。邢台分行纪委办和巡察组对市区14家网点进行了监督检查,加强对辖内疫情中风险的南宫地区的监督指导,确保广大客户金融业务办理的连续性。

  保障有力,畅通疫情期间金融绿色通道。特殊时期,该行各级各部门克服困难、积极配合、共同努力,省行机关百余名员工连续多日留守岗位值班,全行各项业务保持持续运行。石家庄分行在营业网点不能营业情况下,开辟绿色通道,加大防疫资金划转和民生企业支持保障力度,截至1月11日,累计完成34笔专项资金划拨,金额共计2.84亿元,同时各支行启动线上营业厅,居家办公,为客户带来“您身边的银行”贴心服务。各机构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加强员工关爱,引导员工服从政府和防疫部门安排,截至目前,石家庄地区3300余名员工、6700余名员工家属完成核酸检测。(靳文平 焦慧杰)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