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中国银行河北分行:抗疫志愿者队伍中的那一抹“中行红”

时间:2021年01月1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推广)

  “核酸检测过了好几天了,还是无法查询检测结果。”家住石家庄星河御城小区的居民焦急地说。

  “这个我拿手,我是中国银行的星级柜员。”看到社区志愿者招募倡议书,中国银行石家庄机场路支行经理聂坤带上笔记本电脑,毫不犹豫地报名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一位社区工作人员难掩激动的心情夸赞道:“这个小姑娘的录入速度不得了,又快又准确,一个顶我们三个人使,她可是帮了大忙了。”

  “虽然不能像医务工作者们一样奋战在抗疫一线,但我有责任、有义务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使我生活、我热爱的城市重新恢复正常。”聂坤动容地说。不久前,她刚刚加入中国共产党,她正在用行动为这座红色的城市奉献自己的力量。

  像这样的志愿者,在中国银行还有很多。丰收路支行王帅华所住片区,属于老旧社区,那里老人数量多,业主情况复杂。疫情突发初期,多名独居老人因为没能第一时间接到检测通知,耽误了检测。王帅华在得知这一情况后,果断找到社区报名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实际上,王帅华家中既有年迈的父母还有两个年幼的孩子,但她认为,党员就应该在困难面前冲锋在前,于是她把家中大小事务全部交给爱人,自己全身心的投入到为群众服务中来。

  为小区孤寡老人购买日常生活用品,帮助居民联系蔬菜粮油供应点,协助门卫值守管理小区出入工作……王帅华努力践行着中行人负责任、有担当的工作精神,更以党员奉献的精神感染着周边每一个人。(陈清源)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