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平乡:“平乡好人”志愿抗疫队活跃在抗疫一线

时间:2021年01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12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 杨午)“谁家有面粉?支援我点。我在平乡县城宏屹小区。”1月11日,河北省平乡县居民杨平在朋友圈写道。

志愿者在防控点值班。 杨午 摄
志愿者在防控点值班。 杨午 摄

  “我30分钟能赶到。”这个朋友圈很快被截图转到志愿服务群,“平乡好人”志愿者靳海芳带了25斤面粉和5斤干面条赶了过去,解决了杨平的燃眉之急。在平乡县,像靳海芳这样的“平乡好人”志愿者队伍有1100余支,他们不怕天寒地冻,活跃在抗疫一线。

  “疫情防控之际,我们要做志愿者不当旁观者。”平乡镇北门村积极组织一支16人的妇女志愿抗疫服务队,她们在防控检测点值班,为居家隔离人员进行生活用品采买。放寒假在家的大学生志愿者张一、郑雨蒙积极投身到社区和村委会组织的防控工作中,帮助社区、村委进行测温、登记,通知居民开展核酸检测。

志愿者在进行疫情防控登记。 杨午 摄
志愿者在进行疫情防控登记。 杨午 摄

  还有一些大学生志愿者,建立起“代买小分队”,他们建立起代买群、帮办群,各个社区将生活必需品发到群里,分头置办,在小区门口实现无接触配送。“发挥了大作用,认真负责,又有很高的工作水平。”中华路街道办宣传委员时晓倩对志愿者赞不绝口。

  村中还有一些老党员、老教师、老干部也当起了志愿者,寻召乡张闫庄村有着37年党龄的老党员闫坤明拉起了一支平均年龄68岁、全县年龄最大的志愿者队伍。“咱们有经验,党员在特殊时期就是群众的定心丸,必须冲在前!”闫坤明说。

  节固乡还有一个特别的志愿者,他叫赵忠波,是内蒙古人。他在节固乡从事暖气管道安装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他义无反顾投身抗疫一线,24小时吃住在监测点。

  据统计,在当前疫情防控中,平乡县组建起党员先锋队、“平乡好人”援助队、志愿者服务队、民兵应急巡防队4支抗疫队伍,约2.6万余人,挂牌上岗,筑起一道道防火墙。(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