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开滦唐山矿业公司:疫情防控“不放松” 齐心协力保生产

时间:2021年01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12日电 疫情就是责任,安全就是命令。为全面落实好上级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做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开滦唐山矿业公司科学防控、统筹安排,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做到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思想教育、双向联动,全面保障特殊时期疫情防控“不放松”,安全生产“不掉队”。

  如今,戴口罩、测体温、登记信息,是走进山矿公司的“标配动作”。进入厂区,戴着口罩的企业员工、醒目的宣传防疫标语、浓浓的消毒液气味……时时刻刻提醒着大家:这个非常时期,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懈怠。在机器轰鸣的车间里,洗煤生产线正在作业,悠长的巷道里,掘进队几名戴着口罩的员工干得热火朝天。

  连日来,山矿公司一边严密防控,积极应对疫情;一边结合市场需求和自身实际,积极组织生产。

  “疫情当前的特殊时期,我们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在落实常态化防控要求的同时,多次召开应对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细化,从细小处入手、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措施,严防疫情输入。”山矿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将疫情防控与思想教育联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们再次成立党员抗疫先锋队,在三班班前会上对广大员工在思想上疏导、在行动上监督、在生活上帮助,做到隔人不隔心,深入参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并通过矿区广播站、电子显示屏、微信及QQ工作群等各种媒体平台,向员工进行宣传疫情防治基本常识;家属协管员深入值守岗位发放健康提示宣传单,电话访问离矿的员工和家属,向他们宣传防治疫情的相关措施;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解决、积极疏导,对员工关注疫情热点问题,予以及时回应,引导员工群众自觉维护稳定大局,树立信心、稳定人心,汇聚“全民皆兵”抗击疫情、众志成城保生产的强大能量。

  在井下的生产工作中,山矿公司根据现场实际,科学合理调整工力,做到作业人员不扎堆、不聚群,减少了人员作业密度,要求管技人员除了监督现场工程的施工质量外,还随时关注员工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发现有发热、干咳等异常现象,立即启动应急管理措施,并向值班室汇报,提高员工现场作业的安全可控度,有力促进了安全稳定生产。(庞英德)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