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时间:2021年01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12日电 为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策略,进一步守住守牢风险防控底线,承德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积极落实省、市、区安排部署,及时投入疫情防控一线,采取“宣传动员、告诫提醒、主动承诺、执法检查、投诉受理”等举措,全面加强冷链食品及物品、进口冷链非食品、物品疫情防控监管,确保市场监管领域各项防控措施落地生根。

  加强监督检查,落实防控职责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及时对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先后制定下发了《冷链食品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推进市场主体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方案》等文件。2021年以来,在去年疫情防控常态化检查的基础上,结合元旦前后疫情发展的新形势,及时制定出台了《 “两节”“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要求、夯实工作责任。自1月4日起,全体机关干部取消休假,组织21名机关干部成立了6个现场检查组,对辖区内全部经营主体进行全覆盖、拉网式、高密度巡查检查。

  打击违法行为,维护市场稳定

  该局做好防疫用品和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工作。坚持关口前移,实施精细监管。持续加强对辖区范围内药品、药械使用及经营单位防疫用品数量储备、质量安全的监督检查,每周对医用口罩、防护服、体温计等防疫物资存量进行统计,实时掌握供应情况。密切关注口罩、消毒杀菌用品、抗病毒药品等防疫用品及粮、油、肉、菜、蛋、奶等生活必需品的价格动态。严厉查处涉及疫情防控的虚假宣传、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制假售假等行为。高度关注群众投诉举报和涉疫情防控案件的调查处理工作,所有举报做到件件有记录、件件有查处、件件有回复。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责令企业立即整改到位,对涉嫌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从严查处。对有价值涉案线索追根溯源深入调查,打破常规、主动出击、深挖细究,从重、从严、从速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谢莹)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