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唐山市丰南区精准发力 城市建设再提速

时间:2021年01月1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11日电 近年来,唐山市丰南区始终把落实“一港双城”战略作为加快丰南城市发展的重要抓手,突出“宜居、宜业、宜游”,全面提速融入主城区步伐,着力建设繁荣、舒适、美丽的现代化城区。

  该区科学编制国土空间分区规划和详细规划,统筹空间结构、产业布局和交通路网,为未来发展提供科学指南。高标准编制城区建设规划和国丰北片区建设规划,积极发展“高新轻绿”新业态,打造唐山城市建设新高地。

  该区大力实施“五改一通一场”, 投资1508万元的7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提前完工;于前、于北等棚改项目进展顺利;投资2.65亿元的10条市政道路工程稳步推进;投资1600多万元的市政绿化工程全面完成,新增绿地面积13.7公顷。投资2.45亿元的龙泉河带状公园景观提升工程全面完工,实现惠丰湖与南湖水系景观互联互通,城市面貌和品位大幅提升。

  该区丰南商厦与京东集团合作,总投资6亿元建设全国首家OFC模式合作示范店,福顺时代广场、港岛中心等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多业态经营模式日益兴起。投资1.5亿元的九州通智慧医药物流中心项目加快建设,现代物流产业成为城市经济新的增长点。

  该区积极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区、全国森林城市、全国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国家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任务全部完成,成功蝉联省级文明城区。积极推进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施尔得美食文化园成功创建国家3A级景区。胥各庄镇荣获“全国文明村镇”称号,青年路街道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均为全市唯一获此殊荣的乡镇和街道。(张旖旎 周占领)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