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栾城区:党员干部变身“快递小哥” 为村民提供暖心服务

时间:2021年01月1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党员干部变身“快递小哥”。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11日电 “我家现在正缺小米,帮我带一袋子吧,对了还有一桶油,辛苦了!”“我要两盘鸡蛋,一斤豆角,一袋白面。感谢!感谢!”……1月10日,在石家庄市栾城区南高乡龙化村,该村党员干部纷纷变身“快递小哥”,帮助村民代购生活必需品,实现“党员多跑腿、群众少出门”,成为大家身边暖心贴心的抗疫“先锋”。

  当天一大早,龙化村党员张士英和张军峰仔细汇总核对村里各家列出的采购“菜单”,并在村口认真做好自我防护措施后,立即驱车前往栾城区北国超市为村民购买生活必需品。

  “我们每天通过村里的微信群,询问村民需要买些什么,然后大家会以菜单的方式列出来,我们这些党员干部就根据大家的需求轮流去超市采购。”张士英一边精心为村民挑选新鲜蔬菜,一边说。

  一个小时后,一辆载着新鲜蔬菜和日用品的汽车在进行完全面消毒检查之后顺利地停在了龙化村口,早已就位的其他党员干部齐上阵,组织村民按照“菜单”排队进行领购,整个场面快速、有序,很快村民都拿到了自己所需的生活物资。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为了防控需要减少人员流动,让村民足不出村就能买到所需物资,龙化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村内党员干部变身“快递小哥”,为村民提供暖心代购服务,这样的“点餐”新模式受到村民一致称赞。

  分拣、装袋,一份份带着温度的米面蔬果,像一场及时雨滋润着广大村民的心田。正在排队买菜的村民冯晓阳高兴地说,“昨天晚上,我让村里给登记了所要买的东西,今天上午就能取到,这样我们就可以安心地待在家里,不用担心日常生活问题了,真是太感谢他们了。”“我闺女现在北京工作,她非常挂念家里人的生活和身体状况,知道我们的生活无忧后,孩子们也能安心好好工作了。”村民王俊秀说道。

  “现在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村十几个党员干部和志愿者都有自己的明确分工,全力保障村民的基本生活不受影响。”龙化村党支部书记聂建华介绍说,除了帮大家购买运输米面油及蔬菜之外,该村党员干部还为行动不便的群众亲自送菜上门,并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帮助解决缴纳电费、家庭卫生等实际问题,传递党的关怀温暖。

  在满足群众生活物资需求的基础上,龙化村还不断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公众号、明白纸、村内大喇叭、横幅等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和最新动态资讯,做好村民的思想工作,让大家享受生活便利的同时,安心居家,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两不误。(腊景立 段锟)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