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邢台宁晋县以党建引领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时间:2021年01月1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11日电 宁晋县坚持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为民谋实的关键之举,精心谋划,强力推动,采取多种形式,推动基层党组织带领农村抱团发展,全面提升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有力助推了乡村振兴。

  在贾家口镇黄儿营西村的生态园内,村民邢振庄正在指导村民学习剪枝技术。他说,村民们把土地流转到基地后全部都来到了这里上班,自己每年不仅能收到租金、还能分到红,在村里打打工挣挣钱,每个月有将近4000元的收入,生活比原来强多了。

  黄儿营西村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流转村内3000多亩土地,重点打造了集红色文化、生态发展、科普教育、工业观光等于一体的特色综合展示教育平台,人均增收达到了3000元以上。黄儿营西村党支部书记宁小五说,“我们村集体收入主要有4部分,乡村旅游只是其中一个,同时我们村还通过集体入股等方式创办了宁晋十中、村办酒厂、集体商业门店,这些公益项目每年增加集体收入5000多万元。”

  作为产粮大县,宁晋县积极加快推动土地经营权流转,促进农户和集体增收。以垄上行土地托管协会为代表,推行农户+村级组织+农业公司+专业合作社的“四位一体”生产经营模式,实现了75个村集体平均增收5万元以上。

  目前,全县流转托管土地达30余万亩,流转率达32.3%。通过多种集体经济发展模式,今年年底前该县364个村集体经济收入将达到5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上村达104个,提前一年实现“双百”增收目标。通过三资清理、金融扶持、资源盘活等措施,全县集体经济发展呈现出百花齐放,多点开花的良好格局。(焦云)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