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衡水景县青兰乡多举措推进“禁燃移俗”工作

时间:2021年01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7日电 为充分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有效改善乡镇生态环境,着力推进和谐宜居、生态文明城镇建设,景县青兰乡多措并举,认真做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切实维护辖区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思想重视,强化领导。该乡召开禁燃禁放工作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上级要求,成立了“禁燃移俗”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细化“禁燃移俗”工作措施,为禁燃禁放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组织保障,确保实现“零燃放”工作目标,努力为群众营造一个洁净、文明的生活环境。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宣传引导是开展禁燃禁放工作的有力抓手,该乡通过宣传车、村内广播、悬挂横幅、微信群、发放公告、入户走访等方式,广泛宣传燃放烟花爆竹可能会造成空气污染、噪音扰民甚至引发火灾等危害,倡导文明新风,并与各村委会签订“禁燃移俗”责任书,努力营造禁燃禁放工作“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共发放相关公告85份,签订责任书52份,入户排查8500余户。

  明确责任,严格落实。该乡实施网格化管理、分片分区,将监管责任落实到人,对辖区内操办红白喜事的居民,发放“禁燃移俗”告知书,增强禁燃禁放工作的可控性;加大对非法运输、储存、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打击力度,注重源头管控,强化日常巡查,主动作为、打防并举,确保禁燃禁放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严格巡查,务求实效。依托网格员力量,加大对网格化责任区域巡查检查力度,采取劝导、温馨提示等措施,进一步提醒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同时鼓励群众积极举报非法销售、储存、运输和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等违法违规行为,对违反规定的的重点查处,做到“处理一件,教育一片”,确保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郑蕊 霍广龙)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