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定州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红事缓办、白事简办

时间:2021年01月0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河北省定州市文明办官微截图。来源:定州市文明办官方微信“文明定州”

  中新网定州1月6日电 (记者 吕子豪)6日,河北省定州市文明办、定州市民政局联合发布通告,倡议民众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的形势下,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并要求党员干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倡议书称,河北省近期出现确诊病例和核酸检测阳性患者,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特别是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期和较劲阶段。为进一步严密疫情防控措施,堵塞管理漏洞,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人物同防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特向全市人民发出如下倡议:

  1、红事缓办。当前定州市已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全市城乡居民要切实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倡议婚宴、满月宴、生日宴、定亲宴等不办或缓办,婚礼推迟到疫情缓解;计划办理婚姻登记的新人,要做好公共场所的个人防护,尤其是春节前避免扎堆进行结婚登记。

  2、白事简办。本着特殊时期一切从简的原则,全市范围内有白事的家庭,应在所在村(社区)红白理事会安排下实行丧事简办,把举办时限严格控制在1日之内,不设宴席,严格控制人员范围,减少聚集时间,并做好必要的防护防控措施。

  3、党员干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党员干部要带头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在做好防护方面做示范,在承担社会责任、守护家庭防线上当先锋,带头做好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并积极劝导、敦促亲友红事缓办、白事简办。

  4、落实防控责任,强化宣传引导。各乡镇(街道)要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督促所辖村(社区)有效发挥村级管理组织和红白理事会作用,做好所辖范围内居民红白事排查;红白理事会等群众自治组织要严格落实红白事报备制度;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和引导,让老百姓清楚明确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和注意事项,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减少外出活动,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督促事主缓办、简办红白事,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聚集。

  据河北省卫健委网站消息,2021年1月5日0—24时,河北省新增20例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其中石家庄市报告19例(5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邢台市报告1例。截至1月5日24时,河北省现有确诊病例39例。(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