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疫情下的石家庄:车辆明显稀少 防护物资补货及时

时间:2021年01月0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1月6日电 (肖光明 张帆)5日晚,石家庄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称,6日起,石家庄全市范围内全面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当日,中新网记者采访发现,平日里热闹的城市,安静了下来,市区主干道车辆明显稀少。

图为正在做核酸检测的市民。 张帆 摄
图为正在做核酸检测的市民。 张帆 摄

  与街道、商场冷清相反的是,石家庄超市、药店销售激增。石家庄裕华区一家经营超市的老板表示,今早进货的时候,就发现方便食品需求量很大。

图为石家庄市东风西路国际学校门口等待接孩子的家长。 张帆 摄
图为石家庄市东风西路国际学校门口等待接孩子的家长。 张帆 摄

  石家庄槐北路老百姓大药房内,5日上午已售罄的口罩、酒精等防护物资,当日下午已补货。该药店店长称,目前防护物资不会短缺。

  记者发现,石家庄市民普遍更加关注医疗机构状况和核酸检测情况。

  作为新冠肺炎省级定点救治医院,5日下午,河北省胸科医院发布通知称,自2021年1月6日起医院停止接诊普通门诊,保留发热门诊和核酸检测,互联网医院正常线上应诊,线下复诊时间另行通知。

图为石家庄市中心地段车流稀少。 张帆 摄
图为石家庄市中心地段车流稀少。 张帆 摄

  石家庄另外一家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石家庄市第五医院1月4日已发布停诊公告。

  5日下午,在石家庄爱眼眼科医院进行核酸检测的王先生称,过一段时间要去贵州出差,虽然那边没要求提供核酸检测证明,但现在石家庄出现疫情,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别人负责的态度,有必要做个检测。

  自2日河北石家庄新增一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河北本轮疫情防控形势严峻,5日,该省启动应急机制,进入战时状态。(完)

编辑:【高红超】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