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战时状态”下的石家庄:全力以赴防控 民众生活平稳有序

时间:2021年01月0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1月4日电 (李晓伟 陈林 赵丹媚)进出小区需扫码测温、中小学照常上课、民众生活平稳有序……这是4日在河北省会石家庄见到的情景。

  3日下午,石家庄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会议召开,宣布该市迅速进入战时状态。3日,当地通报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

1月4日,河北石家庄一居民小区入口处,两名门卫核验进入小区人员的健康码,并测量体温。 翟羽佳 摄
1月4日,河北石家庄一居民小区入口处,两名门卫核验进入小区人员的健康码,并测量体温。 翟羽佳 摄

  “客户量和平时也差不多。”戴着口罩和手套的理发师韩素恋说,今天几乎每个顾客都在和她聊疫情话题。对于此次石家庄出现确诊病例,她说并不担心害怕,一是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已进行医学观察,二是自己也做了相应防护。

  当日,石家庄众多社区在入口处设置了醒目的二维码图像,工作人员会对进入小区的人员进行测温。外卖工作人员李朋祥说,昨天下午已有部分小区不允许外卖人员进入小区送外卖。他坦言对此次疫情有担心,并坚持做好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

1月4日,河北石家庄一小学门口,学生有序间隔排队等待进校。 翟羽佳 摄
1月4日,河北石家庄一小学门口,学生有序间隔排队等待进校。 翟羽佳 摄

  石家庄采取严格管控措施的同时,菜市场、超市、便利店等正常营业,居民可以正常购买到日常生活物资。

  在石家庄高新区一菜市场内,蔬菜、水果、肉类一应俱全。买了一棵白菜、几个土豆的武丽娟说,自己并没有因为看到本地出现疫情消息感到焦虑,也没有囤菜囤粮,相信“菜篮子”有保障。

  当天,石家庄大中小学的教学工作依然正常开展。早上在石家庄裕华区一所小学门口,佩戴口罩的学生在教工人员的组织下,有序间隔排队进校。

  白佛客运站是石家庄公路主枢纽客运系统之一,承担石家庄到沧州、衡水等地的旅客输送。客运站大厅里,广播提醒旅客扫描二维码通行。在旅客通过红外线测温时,有戴着口罩的工作人员提醒旅客戴好口罩。

  白佛客运站办公室主任武瑞忠说,当日客流和平日变化不大。对于老年人、儿童等手机扫码不方便人群,可通过出示身份证进行人工登记信息,由同行人员陪同进站购票上车。体温异常的旅客将在留验室观察,由专业医护人员进行处理。

  当日上午,在石家庄裕华高速路口,车辆正常上下高速。

  据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4日通报,1月3日0-24时,河北省新增报告4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报告13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截至1月3日24时,河北省现有确诊病例5例。(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