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志愿者连续三年摆饺子宴 卢龙夹河滩村200多位老人享重阳美味

时间:2021年10月1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秦皇岛晚报

  秦皇岛晚报 记者周磊 唐晓辉

  “吃饺子喽!白菜猪肉馅的!忒香!”10月13日中午,一盘盘热气腾腾的大馅蒸饺刚端上桌,早已围坐在桌前的老人们便迫不及待地伸长筷子夹起美味的蒸饺品尝。

  10月13日,卢龙县夹河滩村广场摇身一变成了宴会厅,35张大圆桌坐满了前来赴宴的老人。除了夹河滩村村民外,也有周边村庄的老人得知消息赶过来的。

  这场规模盛大的重阳饺子宴是卢龙翊霏爱心服务中心举办的第三届,当天共有200多位老人、困难户和残疾村民参加了饺子宴。

  当日上午,记者赶到夹河滩村广场时,多名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在现场忙碌。十多个不锈钢大盆里装满了和好的面、拌好的饺子馅。

  为了让老人品尝到最新鲜美味的蒸饺,志愿者高景阳天一亮便去市场采购了最新鲜的蔬菜和猪肉,“100公斤面、150多公斤白菜、20多公斤猪肉,食材备得足,大叔大妈敞开吃,管够。”

  包200多口人吃的饺子可是件“大工程”。当日除了卢龙翊霏爱心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外,卢龙县慈善协会、秦皇岛致良知公益服务中心、青龙雨露服务队、翊霏海阳爱心团队等多支公益团队也参与了活动,多名志愿者从北戴河区、海港区等地赶来帮忙,夹河滩村村干部和多位热心村民也在现场忙碌。

  和面、拌馅、擀皮、包饺子,人多力量大,不多时,一个个白胖胖的饺子便整齐地码放在案板上,随后又被分批放入蒸箱。

  最先出锅的饺子没有被送上现场的餐桌,而是被志愿者送往村里17户行动不便的老人家里。因为身体原因不能前来赴宴,这些老人也被志愿者记挂在心里,在家里也吃上了喷香的饺子。看着志愿者把饺子送到家,患有脑血栓、瘫在炕上四五年的赵喜臣感动得落泪了。

  怕赴宴的老人们寂寞,贴心的志愿者还准备了精彩的演出,舞蹈、戏曲、秧歌,欢快的表演让老人们乐得拍红了巴掌。 90岁的田林老人和几位老伙伴儿边看表演边等着饺子宴开宴。

  田林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二年参加饺子宴了。“昨天就知道信儿了,上午早早就过来等着了。我们老哥儿几个在一块儿都念叨,享福了。这些志愿者心眼儿忒好,给我们过节,请我们吃饺子。”老人竖起了大拇指。

  安排采买、联系人员、搭棚子……这几天卢龙翊霏爱心服务中心会长亢秀艳一直在操持这事儿,累得眼里布满了血丝。虽然连日操劳疲惫,但是看着老人们开心的笑脸,她觉得特别值。

  亢秀艳告诉记者,孝老敬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马上就到重阳节了,把村里的老人和残疾人请过来吃饺子,让他们感受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亢秀艳也希望通过《秦皇岛晚报》,感谢为饺子宴提供支持和帮助的爱心人士和各公益团队的爱心伙伴儿们,感谢他们的无私付出。她也希望能有更多志同道合的爱心人士和志愿者加入到爱心行列中来,弘扬和传承孝道,让爱洒满人间。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