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廊坊:着力打造绿色、惠民的智能公交

时间:2021年09月1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13日电(顾航瑜 宋敏涛)低碳出行,绿色出行。为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公交出行的浓厚氛围,河北省廊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1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廊坊市区公交改革发展基本情况。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顾航瑜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顾航瑜 摄

  据介绍,廊坊市着力打造智能公交,在全省率先实现“交通一卡通”全域覆盖。推出“网上公交”和“廊坊公交”政务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市民可据此了解公交最新动态,并可实时查询公交车辆运行位置。此外,“智慧公交”服务实现多方式移动电子支付,乘客还可通过乘客电子意见簿对公交服务进行评价和建议。

  据了解,廊坊市区在全省最早淘汰燃油车,在2011年就全部使用清洁能源(天然气)公交车。目前,绿色公交车辆占比100%,739部运营车辆全部为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辆。今年,廊坊市区还将投放160部纯电动车辆,届时新能源车辆将达468部,对改善市区空气质量起到重要助推作用。

  为了让公交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便民车、小康车、幸福车,廊坊市在全国同行业率先取消公交IC卡押金,在全省第一个实施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公交车,还在全省率先实施国家无偿献血荣誉获得者免费乘车。此外,乘客刷卡乘车后,在40分钟内第一次换乘其他公交车辆,可享受免费政策。“爱心卡”“助残卡”“拥军卡”等免费乘车卡种每天令超过万人受惠。

  截至目前,廊坊市共开通公交线路150条,投入运营车辆2301部,营运线路总长度4425公里,公共交通通达深度、覆盖广度持续提升。为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市区公交线网,填补公交盲区,廊坊市将开通39路和40路两条公交线路,提升公交线网覆盖率。(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