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震撼!47666个地缸酿美酒10156吨 衡水老白干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

时间:2021年09月1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长城网

衡水老白干成功挑战“最大的白酒地缸发酵车间”吉尼斯世界纪录。长城网记者 常熠 摄
衡水老白干成功挑战“最大的白酒地缸发酵车间”吉尼斯世界纪录。长城网记者 常熠 摄

  长城网讯(记者邢梅智 张千 常熠 张文婧 通讯员 郄晓强)“恭喜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了‘最大的白酒地缸发酵车间’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9月9日上午9时,衡水老白干挑战“最大的白酒地缸发酵车间”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活动在河北省衡水市隆重举行,在吉尼斯认证官及现场观众的见证下,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挑战成功。这也创造了我国规模最大的白酒生产车间纪录。

  在现场认证环节,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杨绍鹏宣布衡水老白干酒挑战成功,并为衡水老白干颁发了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杨绍鹏说,“根据白酒行业常规产量测算方法:车间产量=投粮量X出酒率,综合衡水老白干一周的生产记录测算、河北区域四季温度变化等因素,经过酒业协会的评估,该车间年出酒量约为10156吨。”

衡水老白干获“最大的白酒地缸发酵车间”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长城网记者 邢梅智 摄
衡水老白干获“最大的白酒地缸发酵车间”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长城网记者 邢梅智 摄

  吉尼斯世界纪录大中华区总经理王晨也见证了此次仪式。他表示,尼斯世界纪录已有超过66年的历史,致力于发现不可思议的事情,捕捉值得分享的精彩瞬间,是广为人知的权威世界纪录认证机构。衡水老白干挑战“最大的白酒地缸发酵车间”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是对传统工艺的传承和发扬,使中国白酒更好地在世界舞台得到展示,让衡水老白干的独特工艺和优秀品质能够被更多的人所了解。

  顺着扑面而来的酒香,记者走进了“最大的白酒地缸发酵车间”,一望无际的地缸群令人震撼。技术人员介绍道,“衡水老白干四期工程从建设规划到竣工投产,历经长达4年时间。四期地缸发酵制酒车间是兼备传统老五甑和三排净两种生产工艺的综合性大型酿酒车间,建筑面积约为6.13万平方米,共建有专用地缸47666个,分为大小缸两种规格,地缸发酵会使得酒体更纯净。”

  一铁锹扬起就是一股高粱香,一簸箕洒去就是一片新酒气。在拌料、蒸酒、加曲工序车间,只见车间内云雾蒸腾,恰如仙境。辛勤的酿酒师傅们正挥舞铁锹进行拌料、加曲,每个人都专注从事自己的工作。装甑的师傅们,熟练地操作着熟悉的工序,坚守着古法传统地缸酿造技艺,使得老白干香型白酒口感风味更加独特。

  一边是传统技艺,一边是现代化装备,两者有机结合、巧妙搭配,让整个酿造过程专业、精细、高效。在灌装车间,衡水老白干引进现代化的自动流水线,充分展示智能优势,代替人工的机器人在不间断地进行装箱工作,而工作人员则是进行抽检和相关工作。机器与人工的完美组合,也是衡水老白干酒厂一道流动的风景线。

  悠久的历史,品质的保证,是衡水老白干一直坚守的初心。河北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彦龙表示,衡水老白干再获殊荣,成功获得“最大的白酒地缸发酵车间”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这是每一位老白干人拼搏精神的体现,也是衡水老白干品牌实力的彰显。在获得荣耀的同时,今后将承载起持续做大做强老白干香型这一份责任,为中国白酒行业发展作出更多的突出贡献。

衡水老白干中国白酒地缸发酵博物馆鸟瞰图。通讯员 郄晓强 摄
衡水老白干中国白酒地缸发酵博物馆鸟瞰图。通讯员 郄晓强 摄

  据了解,吉尼斯世界纪录监测的每一项纪录都有一套具体的规则。在符合挑战必须遵循的严格规则,并提交需审核的证据之后,吉尼斯世界纪录方已对衡水老白干四期地缸发酵制酒车间的相关信息及数据等关键内容进行了严格的核实及评估。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