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廊坊公安创新业务模式 推出“廊坊e户政”便民小程序

时间:2021年08月1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17日电 (宋敏涛 宋寿涛)廊坊市公安局1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该市互联网+户政服务暨“廊坊e户政”小程序上线相关情况。据介绍,该程序优化了户政服务流程,创新了业务办理模式,更进一步向实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不用跑”的工作目标迈进。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静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静 摄

  在发布会上,廊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一级高级警长马今爆介绍说,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关于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统一部署,廊坊市公安局结合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中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难,帮群众所需,不断增强“互联网+户政服务”工作的创新活力,推出廊坊市“互联网+户政服务”暨“廊坊e户政”小程序。

 图为“廊坊e户政”小程序界面。 供图
图为“廊坊e户政”小程序界面。 供图

  据介绍,“廊坊e户政”小程序共分为:户政业务、身份证业务、边境证业务以及便民服务区4大模块。其中:户政业务模块具有户口登记、户口迁入、户口注销、农村分户、同县(市、区)域内移入、户口事项变更更正以及证明开具等功能;身份证业务模块开通了本市居民身份证丢失、损坏补领服务;边境证业务模块开通了全国异地边境通行证受理签发服务;便民服务模块开设了政策解答、新生儿重名查询、业务进度查询、预约服务、居民身份证自助受理点查询、亲子鉴定机构查询、户籍窗口查询、公证处查询、翻译机构查询及预约服务、委托代办服务等。另外,该小程序还配有系统智能客服,其作用就是通过填写办理业务名称获取办理依据及办理流程。

  马今爆表示,下一步该局将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为民服务举措,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根据群众和基层实际应用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拓宽“廊坊e户政”小程序业务功能,不断推出更多类别网上办理事项,做好为民、便民、利民,打造优质高效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为服务廊坊市经济社会发展、加速建设“五个廊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