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满城区将在69个村街建设村级综合服务站

时间:2021年08月1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村级综合服务站服务人员正在帮村民办理缴费业务。 郭旭 摄
村级综合服务站服务人员正在帮村民办理缴费业务。 郭旭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13日电 (徐巧明 赵大鹏)“岁数大了,不会在网上交电费、天然气费,现在村里有了服务站,交啥费用直接找服务人员就行。”13日,保定满城区南韩村镇孙村村民田木森说。

村级综合服务站的供销商品服务区。 郭旭 摄
村级综合服务站的供销商品服务区。 郭旭 摄

  据介绍,为实现“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提升农村基层服务能力,今年,满城区将在69个村街建设村级综合服务站。该服务站设有党务政务服务、社会公共服务、农业生产服务、供销商品服务四个专区。党务政务服务区由村两委干部坐班,并实现与镇、区行政服务中心对接,为群众代办、帮办各类事项;社会公共服务区围绕村民日常生产生活需要,首批开通便民缴费、助农金融、快递收发、通信服务等13项业务;农业生产服务区为群众提供农业信息、农资供应、农产品推介销售等服务功能;供销商品服务区除让村民能享受到城市超市购物的环境、商品质量和价格优势外,还设有农产品直销专柜,可有效解决当地农产品销售困境。(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