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传承革命精神 永存难忘瞬间 业委会和物业为小区里19位老党员拍摄肖像照

时间:2021年08月0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秦皇岛晚报

  秦皇岛晚报  记者  王鸽

  近日,海港区新世纪小区19位收到“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又收到来自身边人的礼物——小区业委会和物业工作人员为他们拍摄了肖像照,照片上每位老党员都戴着纪念章,定格了那一刻的光荣。

  7月24日上午,照片装裱完成,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去送照片,第一站来到了96岁的赵瑞新和老伴儿何文芝家中。

  一进门,大家就看到了客厅桌子上摆着的两枚红彤彤纪念章——两位老人都是有7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秦皇岛解放后,他们就作为进城干部,参加城市的建设工作。

  “这是叔叔的,这是何姨的,还给你们特意做了一张合影。”工作人员赶紧拿出3个相框,郑重地交给老人。

  88岁的何文芝拿起相片端详,又递给老伴儿看,老两口儿笑容灿烂,“谢谢大伙儿,为这事忙前忙后的,拍得真好。”

  看着照片,何文芝感慨万千,她翻出了老照片和旧报纸,给记者讲起在党70年的岁月。老人思路和语言清晰,那入党的初衷、奋斗的日子和坚守的信念都生动地展现出来。

  “党培养了我们,为党的事业努力工作,是我生存的动力。”何文芝告诉记者。

  “这些照片,我们会一份份送到老党员手中,照片的主题是‘传承革命精神,永存难忘瞬间’,我们想为老党员定格下这个值得纪念的时刻。”工作人员说,“在为他们服务时,也从他们身上学到了更多东西,那是咱后辈人应该去传承的精神财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