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三河:“保险金融+康养服务”推动康养产业快速发展

时间:2021年07月2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29日电 (宋敏涛 李东辉)28日下午,河北三河燕达实业集团与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在河北三河燕达国际健康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医疗健康产业、联合营销、长期养老服务、保险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打造“保险金融+康养服务”融合创新合作模式,进而推动康养服务的进一步发展。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李东辉 摄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李东辉 摄

  据介绍,目前双方初步达成协议,将在医疗、养老、康复等产业开展合作,充分整合双方资源,在养老服务、养老保险、适老化设计、医养结合等方面,通过投融资、产业孵化、公共服务三位一体建设,尤其在康养服务方面着重合作,加快推动落实养老服务升级,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国家战略。

  据介绍,燕达实业集团名下的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是最早一批京津冀协同发展养老试点单位之一,目前已入住5000多名老人,其中98%为北京老人。“养老行业存在的‘刚需’,正吸引着许多保险公司正在向这一领域渗透,成为养老基础设施重要的投资力量。然而,无论养老还是保险,都只是在各自领域各有专长,如果能强强联手,必将推动养老产业快速发展,为应对人口老龄化做出积极贡献。”燕达实业集团财务总监、燕达国际健康城副总裁李海燕说。

  据介绍,此次双方战略合作的达成,打造了“保险金融+康养服务”的融合创新合作模式,将在康养产业的科学发展中起到推动和示范作用。(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