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秦皇岛市将增加1万多个公共停车位

时间:2021年07月1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秦皇岛日报

  努力满足群众停车需求 我市将增加1万多个公共停车位

  秦皇岛晚报讯(记者马朝)7月14日,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加速推进公共停车设施建设,增加社会停车位供给。截至6月底,全市共谋划建设项目44个、建设停车位10302个。其中,2398个停车位基本完工,3892个停车位已开工,4012个停车位处于前期谋划设计阶段。

  市住建局在推进“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中,高度重视公共停车设施建设。为加速推进公共停车设施建设工作,市住建局有序组织,科学规划,先后印发了《秦皇岛市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工程问题整改工作方案》《秦皇岛市2021年公共停车设施建设工作通报排名办法》,为具体工作提供标准依据。

  为督促各县区加快公共停车设施建设进度,市住建局依据各区县任务完成率和开工率计算综合进展率,实行半月报、月通报制度,对各县区具体评分排名进行通报。同时,在及时督导综合上报工作推进情况的基础上,推进自查自纠,在6月上旬落实整改。撤销不合格项目10项,重新规划项目7项。

  为确保任务完成,解决因土地紧缺无法实施停车场建设的困难,部分县区结合原有长期空闲的地段,实施停车设施建设。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充分利用拆除的违规建筑原址直接建设停车场,不但施工周期短、节省投资,还能够迅速投入使用。

  同时,部分县区和景区还利用原有的土地增建停车场和停车位。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在邢庄便民市场附近增建停车场,卢龙县在县医院和康和医院附近增建停车场。秦皇求仙入海处和秦皇岛野生动物园在园区建设中增建停车位。据了解,我市今年新建停车设施里,近一半项目都能与周边居住小区共享车位,努力满足群众停车需求。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