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任丘:点亮老党员百个“微心愿”

时间:2021年07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12日电 近日,家住河北省任丘市会战道街道办事处采一社区的陈文信老人,学会了一项新技能——用手机和远在外地的孙子孙女视频聊天。“孩子离得远,平时见个面不容易。学会了这个本事真是太方便了,这可多亏了办事处的志愿者们。”陈文信高兴地说。

点亮老党员百个“微心愿”。 供图
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帮助老党员,帮他们满足心愿。 供图

  今年82岁的陈文信是一名有着56年党龄的老党员。虽说孩子们不在身边,可老人一点儿也不孤独,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经常上门嘘寒问暖。今年6月,办事处开展了“点亮微心愿 致敬老党员”活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主动深入老党员家中征集心愿。得知陈文信一直想学如何用手机和孩子视频通话,志愿者便手把手教老人使用,还将操作过程写下来方便老人操作。最终,老人学会了。

点亮老党员百个“微心愿”。 供图
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帮助老党员,帮他们满足心愿。 供图

  被点亮“微心愿”的老党员,不止陈文信一人。“我们从辖区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中,收集了100个具有‘微小性、即时性、多样性’的心愿。我们将这些‘微心愿’进行分类,分次分批帮他们满足心愿。”会战道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说。

  一个U盘、一双太极鞋、参观红色石油史、一堂健康知识讲座……当一份份充满期待的定制心愿如约而至,老党员们脸上洋溢的笑容温暖了现场每一个人。截至目前,100个微心愿已全部完成。(李文梅 冉雨薇 张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