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衡水桃城区聚焦民生热点推动办实事常态化

时间:2021年07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7日电 连日来,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坚持系统谋划、整体设计,推进解决民生问题,助力高质量发展,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让办实事成果切实服务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坚持高位推动,摸准问题有精度。桃城区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全面乡村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提供优质高效政务服务、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明确“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任务,确定18个重点民生项目。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动、发挥表率作用,全区各单位同步跟进,重点围绕解决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及民生实事每月深入帮扶联系点,常态化深入基层一线,积极开展走访调研活动,更精准地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把调研成果作为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依据,切实帮助基层在建强基层组织、谋划发展思路、解决发展难题上谋实招、出真招。组织实施“开门问计”,征集“两代表一委员”等工作意见建议和提案230条,走访群众约3.2万户,征集群众建议1200余条。

  聚焦实事热点,便民利民有力度。当地紧盯百姓出行痛点,实施断头路打通、次干道改造提升、危桥改造三大工程,缓解群众出行不便问题。紧盯百姓居住条件,快速启动城中村拆迁,并对80个2000年以前的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提升,为27个老旧小区引进物业。紧盯城市内涝问题,实施和平东路、程富路、三院路、胜利东路、景和大街等5条道路的雨污分流改造。聚焦全民就业,举办大型线下招聘会,吸引258家优质企业参与,提供近2600个就业岗位。聚焦群众就医,实施区妇幼搬迁改造和四院扩容提质工程,新增床位600个。聚焦孩子入学,新建第十五中学、改扩建第七中学,推动大班额问题更彻底解决。为提高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群众知晓率,通过多种形式,有效引导群众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围绕推进基层治理体系,组织城管、住建、公安等有关部门,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占道经营、私搭乱建、噪音扰民等生产生活难题700余件。完善涵盖交通、城建、水利等涉及群众“衣食住行”的基础设施建设20余项,累计为群众办实事3400余件。

  政务服务提质增效,服务发展有广度。该区围绕深化政务服务改革等重点工作,以企业办事更快捷、办事环境更舒心为目标,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打造全流程“网上办”,确保一般事项“不见面”、复杂事项“一次办”。同时,大力实施“区乡同权”“区乡通办”,稳步承接划转的行政权力事项,确保审批事项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

  推动办实事常态化,志愿服务有温度。桃城区切实把为群众办实事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在平常,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功能和力量,组织党员干部实行单位、社区“双报到”,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最忧最盼最急之事。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成立宣讲队、志愿服务队、文艺小分队等450余支,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扶贫帮困、环境整治、健康义诊、知识讲座、法律政策科普等志愿服务活动2000余场,服务惠及群众10万余人次,解决各类问题2300余件。(刘晓阳 季燕)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