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廊坊大城县民政局稳步推进乡镇社工站建设

时间:2021年06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22日电 今年以来,大城县民政局结合实际,整合资源,围绕“功能多样、制度健全、运作规范、服务精细”的目标,扎实推进乡镇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

  一是高度重视,高站位谋划。制定印发《2021年大城县乡镇社会工作服务站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设计工作标识,提出《工作站建设和管理规范》《社工站内部管理制度》《工作站规范化建设标准》《工作服务站服务清单指引》等配套制度,为社工站设立提供了有效指导。

  二是整合资源,高标准建设。主管领导带队深入各社区调研摸底,确定了基础条件比较成熟的祥和里社区作为试点;确立了大城县天新社会服务中心承接社会工作服务站试点项目。根据协议及时足额配备驻站社工,明确驻站社工身份为承接主体聘用的工作人员。同时,配套组建志愿者服务团队。

  三是提升服务,探索新模式。社工站明确服务内容,整合资金,购买政府服务,重点开展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儿童福利、社区治理等方面的社会工作服务。探索开展“五社联动”活动,培育一批扎根基层的公益类社会组织,建立“社工站、社区、社区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五社联动’工作模式”。(刘雅娜)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