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衡水冀州镇:打好民生“组合拳” 按下环境整治“加速键”

时间:2021年06月0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打好民生实事“组合拳”,按下环境整治“加速键”。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1日电  连日来,冀州区冀州镇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突破口,积极改善村容村貌、着力提升乡村“高颜值”,全面按下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加速键”。

  用脚步“丈量”问题,以行动推动落实。冀州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专题会,层层压紧压实责任,以实际行动向“脏、乱、差”的村居生活陋习“宣战”。各包村干部深入到村庄内部,实地掌握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底数,各片长、主任对本辖区内重点难点村采取现场办公的方式,找对策,明路数,解难点,创亮点,通过走访查摆问题,根据掌握的情况建立各村环境卫生问题台账清单。截至目前,共排查问题937处,均已明确整改时限,倒排工期,挂图督战,确保问题全部如期清零。

  看变化“比干劲”, 看发展“比拼劲”。该镇将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机融合,推动形成“干部带头、党员发动、群众参与”的常态化工作机制,明确每周二、周五为全镇义务劳动日,对村内重点问题区域进行集中治理,坚持因地制宜、因村制宜,集中人力物力进行清理,发动各家各户清理房前屋后的杂草杂物,彻底改变村内乱堆乱放的陋习。同时,该镇大力推进废弃塑料换鸡蛋活动,建立完善“门前三包”制、十星级评比制等评树制度,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还利用镇微信公众号、村微信群开展“比一比、晒一晒”活动,营造“你比我争”的氛围,既优化了农村人居环境,又晒出村民的幸福感。截至目前,全镇已累计收集废弃塑料500多公斤,发放鸡蛋6000多个。

  交叉互查“找差距”,凝心聚力“保实效”。该镇抽调镇片区精干力量成立督查专班,分组分批深入各村房前屋后及主干、主沟、主渠进行不定期交叉检查,按照“一村一表一台账”的要求综合考评,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同时,该镇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和微信群在全镇范围内循环播放,号召全体村民以“主人翁”的姿态打好打赢这场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截至目前,全镇累计有1200多名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主动对自家房前屋后进行彻底清理,在全镇形成了良好新风尚。(樊加伟 杨洋)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