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平乡“文艺范儿”农家女孝老爱亲18年 业余写诗点亮生活

时间:2021年05月2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冯军华给婆婆梳头。 姚友谅 摄

  中新网邢台5月24日电 (张鹏翔 姚友谅)“军华真是个好媳妇,脾气好又孝顺,村里人都知道,人人见了人人夸!”河北省平乡县节固乡重义疃村村民马敏肖说起自己的邻居冯军华,不由得竖起大拇指连声夸赞。

  2003年,23岁的冯军华嫁到了重义疃村,和在县交警队上班的初中同学马玉勋手牵手走进了婚姻殿堂。冯军华的公婆是地地道道的农民,纯朴厚道。

读书写诗是冯军华最大的业余爱好。 姚友谅 摄
读书写诗是冯军华最大的业余爱好。 姚友谅 摄

  “我家兄妹4个,两个姐姐一个妹妹出嫁后,平时照顾老人孩子的担子就落在了军华的肩上。”马玉勋说。出身农村的冯军华为了不影响丈夫工作,一人承包了照料公婆、抚养孩子、种地做工等所有家务。

  据介绍,2021年春节过后,冯军华的婆婆因病住院期间,冯军华忙前忙后,体贴入微。不仅如此,得知病室里邻床的老人丧偶不久而心情低落后,她在照顾婆婆之余,就陪着那位老人说说话,做做心理上的开导。老人十分感动,经常对冯军华的婆婆说:“这样的儿媳妇,打着灯笼也难找。”

冯军华在打理自家花圃。 姚友谅 摄
冯军华在打理自家花圃。 姚友谅 摄

  76岁的公公马怀善年轻时在盖房班做工,常年累月的劳作落下了腰腿疼的毛病,还有“三高”。冯军华不仅陪着去医院检查诊治,还经常把一些食疗保健方法介绍给老人。马怀善说,“俗话说得好,好儿子不如好媳妇,好闺女不如好女婿。俺这个儿媳妇是真孝顺,对老人那是百分百的好!”

  此外,冯军华还经常给村里的困难户、残疾人送衣送食。本村有一位70多岁老人,家中还有一个智力低下的孩子。冯军华看在眼里,记在心上,隔三差五给老人送吃送穿。老人为了表示感谢,送来了自己亲手做的笤帚。

  2008年,爱好摄影的冯军华在家里开办了快相工作室,购置了照相机、打印机,帮助村民义务照相、免费复印。十多年来,为群众拍了多少张照片、复印了多少份资料,她早已记不清了,但她的善良举动却让很多村民感动。“去年一个下雪天,需要给孩子拍个上学用的小二寸照片。军华二话不说就拍了,还给免费冲洗了一整版。”村民马艳娟感激地说。

  “爱摄影、爱瑜伽、爱写诗,开了抖音号常发短视频,家里种鲜花,蔷薇爬满墙。”在众多村民眼里,冯军华是个“文艺范儿”十足的农家女。打开冯军华的“卡布基诺”抖音账号,里面都是充满生活气息的正能量段子。冯军华说,自己爱读书喜欢写诗,目前写了有100多首,虽显稚嫩,但都饱含着真情实感。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今年4月,深受乡亲们信任的冯军华被选进了重义疃村委会班子,成为一名村委委员,并当选为村妇联主席。“前不久,冯军华的家庭被评为邢台市最美家庭,这不仅是她的荣誉,也是我们村的喜事,大家有了学习的榜样啦!”重义疃村党支部书记马国昌高兴地说。(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