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城事】今年城区增植月季约3万平方米

时间:2021年05月1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廊坊发布”微信公众号

  “花园城市”添美增绿 “花事廊坊”

  月季意浓

  今年城区增植月季约3万平方米

  初夏韶光,市花月季无疑为城市风景添了缤纷绚丽的一抹“彩妆”。连日来,一丛丛、一簇簇的月季盛放于市区街道绿化带、公园游园、住宅区花坛,漫步城区内,步移景异、花香浮动。

  2017年,月季确定为廊坊市花。自此,我市逐年投入,在原有绿化基础上,种植适合品种,形成覆盖全市的月季“网络”。全市域累计种植月季品种170余个、1500万株,其中廊坊城区累计种植1100万株。

  今年,我市月季建设以“名人月季 花事廊坊”为主题,表述名人与月季、月季与历史的故事。为实现更好的观赏效果,进一步增加种植总面积约3万平方米,在和平路、艺术大道、丹凤公园、瑞丰公园等地,以抗性强、花期长、红粉橙紫复色等颜色鲜艳的大花月季品种为主,修复绿地生态、烘托花园氛围,宣传月季文化,构建市花大道、市花公园,提升城市文化品位。

  位于丹凤公园的月季展园,占地面积1.3万平方米,涵盖了现代月季区、精品欧月区、古桩区及中国月季区。园外远观可欣赏到参差错落花境之美,站在立体花墙至高点可俯瞰展园花海全貌。走出月季展园,瑞丰公园、文化公园和自然公园内种植的各色各类月季竞相开放,错落相间,与园内植物相互映衬,吸引众多市民纷至沓来,驻足留念。

  月季不仅让公园美若画卷,更与主城区的道路绿化构成了独特靓丽的风景线。繁花铺满出行之路,为市民生活增添了愉悦。艺术大道上以雪松、银杏、国槐等树种为主体,搭配彩叶树、月季色块串联,形成独具魅力的三十里迎宾市花景观大道。和平路配植色彩繁盛的大花月季、造型月季、花球花瓶等,在毛白杨和市树国槐等高大乔灌木的映衬下,形成草地花树的画廊景观。北凤道、广阳道、南龙道、西昌路、东安路的月季迎风怒放,姹紫嫣红,同海棠、碧桃、白蜡、法桐等树种簇拥交织,将城市道路装点得美不胜收。

  5月7日,市花综合管理中心的“月季风物”公众号上线,辅助市园林绿化事务中心工作,介绍廊坊本地的月季动向,记录月季建设发展历程,展望花园城市美丽前景,为市民提供一处赏月季、爱月季、学月季的“云”领地。

  今后,我市将坚持市花月季与园林景观相融合的原则,建设以市花月季为代表,突出多类花卉特色的公园广场、游园节点、道路街巷,体现“大气、精致、生态、艺术”的特有意境,让市民畅游月季花道、漫步月季花园、感知月季文化、感受月季魅力。(记者 崔帅 通讯员 王伟思)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