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问政鹿泉》搭起“为民办实事”连心桥

时间:2021年05月1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11日电 “我想替所有的业主问一句,符合条件的不动产证多长时间能够得到妥善解决?手续不全的如何督促尽快解决?”5月7日下午6点,在持续1个小时的《问政鹿泉》栏目直播过程中,主持人不断抛出犀利问题,接受问政的石家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鹿泉分局相关负责人,一边解释顽疾病因,介绍工作进展,一边虚心表态,承诺针对问题加大整治力度,尽快让居民见到成效。

  据了解,《问政鹿泉》是由鹿泉区委宣传部、区三重四创五优化办公室、区纠四风办公室、区融媒体中心共同打造的大型全媒体直播问政栏目,旨在进一步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高行政效能建设,全方位、多角度反映民声,为建设“经济强区、魅力鹿泉、生态宜居宜业宜游新城区”营造更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依托融媒体中心开办《问政鹿泉》栏目,就是为保证群众的诉求能得到及时解决。”鹿泉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

  “把老百姓的小事当大事,老百姓才能把我们当回事。”鹿泉区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在现场看完直播后说了这样一番话,她说:“这场问政值得我们思考的太多了。解决好老百姓关心的问题,政府部门必须学会自我监督,习惯群众监督、媒体监督,从自身找原因,从队伍找原因,从思想上找原因,要发扬人民民主、接受人民监督,真正把群众关心的事做到老百姓心坎上。”

  鹿泉区上庄镇新庄村村民王立新在手机上观看直播后说:“这些问题直击软肋,是市民最关心的话题。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回答也很真诚,不遮掩、不回避,直面问题,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政府部门应有的担当和责任,希望这样的问政节目越办越好。”

  “这是一次成功的开局。”特邀评论员赵进忠说:“《问政鹿泉》栏目是一种政务公开的创新之举,也是对政府转变工作作风的鞭策。我相信随着栏目的开展,越来越多的百姓质疑被解答,希望与期待都会落地开花。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问政让信息更透明、更阳光,也将催生一个更公开公平公正的为民办实事的政府。”(陈岩)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