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衡水冀州区: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市民幸福感

时间:2021年04月0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6日电 今年以来,冀州区以提升城市宜居水平为动力,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大力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全面提升广大市民的生活幸福感。据悉,冀州区2021年计划完成老旧小区改造50个、新增城市公共停车位1006个,并力争用2年时间,全面完成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任务,逐步改善小区居住环境。

  冀州区老旧小区改造主要针对城市建成年代较早、失养失修失管、市政配套设施不完善、社区服务设施不健全、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的住宅小区,内容分为基础类、完善类和提升类三种。其中,基础类为满足居民居住安全需要和基本生活需求的内容,主要包括拆除小区违法建筑、完善消防和安防设施、完善环卫设施、完善小区内部及与小区相关联的排水、道路、弱电、生活垃圾分类等基础设施等;完善类为满足居民生活便利需要和改善生活需求的内容,主要包括建设小区游园,提升小区绿化水平,完善小区及周边适老设施、停车场、电动自行车及汽车充电设施、文化休闲设施等配套设施改造以及建筑节能改造、加装电梯、建筑本体安全加固等;提升类为丰富社区服务供给、提升居民生活品质需求的内容,主要包括完善养老、托育、助餐、家政保洁等公共服务设施,将有条件的社区“微改造”升级为绿色改造。

  在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的同时,该区还动员发动志愿者、网格员、机关干部等社会各方力量主动参与,进一步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宣传力度,通过实地走访、问卷调查等方式,认真听取居民反馈的意见建议,积极妥善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高广大市民对老旧小区改造以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同时,为稳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该区还建立老旧小区改造和社区服务提升项目审批“绿色通道”,进一步拓宽改造资金渠道,加大财政资金保障,建立居民合理分担机制,并支持小区居民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加装电梯等自住住房改造;鼓励居民通过捐资捐物、投工投劳等方式支持改造,进而全面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稳步快速推进,让市民真切感受到城市变化带来的实实在在福祉。(樊加伟)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