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做精做细便民细节 廊坊市主城区60余座公厕配备药箱

时间:2021年03月2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廊坊都市报


市区时代广场公厕厕管员展示便民药品箱。记者杨锦乐摄

  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和人文关怀的深度,不在高楼大厦鳞次栉比,而体现在城市建设与管理的细节之中。3月以来,廊坊市区时代广场公厕、广汇园公厕、银都公厕等60余座公厕陆续配备了便民药品箱。市民如遇到紧急情况,可以找厕管员免费领取和使用。

  “出门在外,谁都难免会遇到小磕小碰、身体不适等意外情况。如果就近有药箱,能给市民应个急。”3月22日中午,记者走进廊坊市区时代广场公厕管理间,见到了便民药品箱,里面放着碘伏、医用纱布块、速效救心丸、创可贴、体温计等应急医疗用品。据悉,目前已配备药品箱的主要是在公园、广场、医院等人流较大的场所附近的公厕,主城区其余公厕将陆续配备。

  扫码找公厕,厕内设置洗手液、免接触消毒机、智能取纸机,再到配备药品箱……近年来,公厕已成为市环境卫生事务中心做精做细便民细节的缩影。

  2021年,为严格落实全国文明城市环境卫生管理标准,努力打造洁净城市,市环境卫生事务中心开展精细化管理工作提升行动,强化主城区环卫全领域作业和管理,进一步提升环卫服务效能和品质。以打造精致道路环境、精良环卫服务、精品工程项目的“三精目标”为重点,推动环卫各项业务工作精细化水平全面提升:积极打造一批精品示范路,树立道路净化新标杆、营造作业管理新亮点;从用心工作、贴心服务的角度出发,选取10座公厕和10个垃圾收集站点开展“温馨公厕”和“红旗站点”建设活动,为环卫服务的品质提升作出有益尝试;即将完成的静脉产业基地项目是补齐主城区生活垃圾处理设施短板的重点项目,将努力打造以绿色、低碳、循环为产业理念的循环经济示范园区。(记者崔帅)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