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衡水深州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再掀爱国卫生运动高潮

时间:2021年03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22日电 日前,深州市广泛动员,全民参与,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大干10天,深入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再掀爱国卫生运动新高潮。

  综合整治无死角。深州市专门制定下发实施方案,按照管理权限及属地责任,深入开展机关事业单位环境卫生整治,城市社区、住宅小区、家属院环境卫生整治,城区公共环境卫生整治,乡镇、村卫生整治,公共交通卫生整治,学校、幼儿园环境卫生整治,医疗机构卫生整治,各类“小行业”卫生整治,企业单位卫生整治,垂直管理单位及各服务窗口单位等10个层面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明确了卫生整治范围、主要任务、标准及责任分工,实现全域覆盖无死角。

  全民参与齐行动。深州市党员干部坚持示范引领,市级领导干部深入分管、联系部门和乡镇带头参加和督导卫生整治活动。该市各乡镇和市直各单位班子成员带头参加专项行动,在开展好本单位、本系统集中卫生整治行动的同时,积极组织参与行业分管区域及分包小区、村的卫生大整治活动。在此基础上,该市各单位、各乡镇、村要利用微信群、条幅标语、广播大喇叭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爱国卫生运动,浓厚爱国卫生运动活动氛围,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增强卫生意识,改变不良卫生习惯,切实提高群众健康水平。

  加强督导促实效。深州市“两办”督查室、住建局和爱卫办成立联合督查组,分别对各机关企业单位和各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该市各市级领导积极深入分管部门和分包乡镇对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同时,该市电视台对开展情况跟踪报道,总结发现典型经验、及时曝光卫生脏点,营造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浓厚氛围。专项行动结束后,该市还将对各单位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成效开展一次拉练评比,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高占峰)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