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邢台宁晋县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市场繁荣

时间:2021年02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2月20日电 2021年春节期间,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宁晋县市场监管局坚持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根本出发点,聚集重点环节、重点区域和重点企业,把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安全放在首位,突出抓好“年夜饭”“菜篮子”及电梯等监管,全体干部职工舍弃与家人团聚,在岗在位,履职尽责,负重前行,全力保障了节日期间市场繁荣、价格稳定,为全县百姓创造了舒心、放心、安心的消费生活环境。

  该局先后3次召开疫情防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局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分别带队督导、全面排查,切实把保障民生需求和落实防控举措抓实抓细。节日期间,出动执法人员552人次,检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各类市场主体608户次,发现并督促整改安全隐患8处;依法查处未按规定明码标价、以次充好等案件多起,有力震慑违法行为。

  开展节前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冷链食品、蔬菜、肉类、米面、食用油等节日畅销食品进行检查,督促经营者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维护市场秩序,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成立电梯应急救援队,在城区以外高层小区开展应急救援演练,确保电梯发生困人或其他故障时,救援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第一时间处置险情、第一时间排除故障,提高重点场所应急救援水平和处置能力。

  开展价格执法监督检查,督促商场超市、药房、农贸市场等经营者履行价格义务,加强价格自律,做到明码标价,诚信经营;发布《宁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提醒告诫书》,对恶意囤积、哄抬价格、串通涨价及其他违反价格法律法规的行为,依法从严从快查处。春节期间,对6起价格违法案件作为典型案例予以公布。

  加强餐饮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对承办“年夜饭”和各类聚会的餐饮单位进行拉网式检查,严把食品安全关口。要求餐饮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原料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和疫情防控措施,积极推广“公筷公勺”、分餐制等用餐方式,确保节日期间饮食安全和疫情防控“双胜利”。

  加大酒类和茶叶市场执法检查力度,春节前后采取定期巡查和随机抽查的方式,集中力量对全县酒类及茶叶经营门店开展突击检查,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规范酒类及茶叶市场经营秩序。

  持续加强分包小区和沿街门店疫情防控管控力度,分别以各街道为单位建立沿街门店管控微信群,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有关信息和要求,督促分包小区及沿街门店推广应用“场所码”,对节日期间返邢人员进行认真排查,并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工作。

  对全县158家药房开展不间断巡查,要求药品经营单位严格落实进店人员健康码查验、体温测量和营业场所消毒。突出退烧药、消炎药、止咳药等药品管控,充分发挥“哨点”作用,确保有效排查并及时处置发热购药者。

  针对游乐场所特种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对河北黄儿营生态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和宁晋县童趣游乐园游乐设施进行专项监督检查,要求企业认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盯死守,防范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加强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按照职能分工扎实开展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等市场主体无照经营专项整治。加大劣质散煤清理排查力度,及时发现和查处散煤复燃问题,坚决严控散煤复燃。(李羽)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