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饶阳每日运输30余吨蔬菜保供石家庄春节需求

时间:2021年02月0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工人们将新鲜的蔬菜装上车。饶阳县委宣传部

  (新春走基层)河北饶阳每日运输30余吨蔬菜保供石家庄春节需求

  中新网衡水2月8日电 (崔志平 王鹏)“目前临近春节,饶阳除了持续往石家庄、藁城等地运送新鲜蔬菜,还增加了肉蛋等农产品供应,全力满足当地群众春节需求。”河北省饶阳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丙吉7日称。

  据介绍,河北省局部疫情发生后,饶阳县农业农村局积极行动,为尽可能让石家庄市、藁城市人民吃上最新鲜的蔬菜,一方面抓紧冬春季蔬菜生产提高产量,一方面通过各种渠道积极调运蔬菜,全力保障石家庄、藁城等地农产品供应。

等待装运的新鲜蔬菜。饶阳县委宣传部
等待装运的新鲜蔬菜。饶阳县委宣传部

  当日,在饶阳县金丰公社蔬菜棚区采购点,发往石家庄、藁城等地的蔬菜正在紧张有序地装车,满载新鲜蔬菜的货车正整装待发。

  金丰公社总经理路高福谈起近期向石家庄、藁城等地运送蔬菜的缘由时说,今年元旦刚过,就接到藁城岗上镇一个老乡的电话说那里急缺蔬菜,请求支援。于是自己组织人员连夜采摘、打包、装箱,一大早就上了高速。回来的时候正赶上交通管制特殊时期,高速路口封车,走的下道才返回来。现在好了,各级政府为农产品运输开启了绿色通道,保障蔬菜等鲜活农产品正常采购、运输。金丰公社原有三辆车运输,最近又加了一辆,每天能运输30余吨蔬菜。

  “蔬菜的价格都是按批发价格出售,很受当地群众好评。这段时间,金丰公社已经给石家庄新华区、桥西区,藁城岗上镇岗上村等地输送了萝卜、胡萝卜、黄瓜、西红柿、芹菜、洋葱等新鲜蔬菜五百多吨。”路高福称,司机都是24小时吃住在车上,严格按照有关防疫政策做好个人检测和防护,司机们表示理解,说能为河北老乡做点事儿,这份辛苦很值。

  “这些蔬菜代表了我们的一份心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也是我们一点力所能及的贡献吧!”正在忙着装车的陈新地说。

  饶阳自西汉高祖年间建县已有2200年历史,因地处饶河之阳而得名。饶阳是传统农业县,全县蔬菜播种面积43万亩,其中设施蔬菜34万亩,位居河北第一;设施葡萄种植面积12万亩,位居全国第一,先后获得“中国蔬菜之乡”“中国设施葡萄之乡”“全国蔬菜标准园创建县”“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全国特色产业先进县”等多项荣誉称号,被誉为“京南第一大菜园、大果园”。(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