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廊坊大城:管好“节前食品市场” 助您“过年买得放心”

时间:2021年02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检查现场。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2月8日电 春节将至,为营造和谐、愉快的节日氛围,近日,大城县市场监管局提前部署,积极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

  为切实解决食品安全隐患,突出重点,加大对大中型商超、农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管力度,以肉类、冷冻冷藏肉品、水产品、乳制品等为重点品种,重点检查经营主体是否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索证索票及进货台账制度;餐饮服务单位餐饮用具是否消毒,食品留样管理是否规范,食品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上岗及冷藏冷冻肉品的来源是否合法、是否有检验检疫合格证明,全面排查冷藏冷冻食品,加强冷链食品监管。

  采取“线上+线下”联动宣传,营造食品安全人人参与的社会共治氛围。在各农贸市场、超市、餐饮等监管场所通过发放宣传页、张贴海报、电子屏显示等方式,向消费者宣传选购食品常识、如何维护合法权利等食品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大城县市场监管”官方微信等自媒体平台,发送节日期间消费提示、监管动态等信息,在监管服务对象工作群积极转发,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协同共治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该局执法监管人员将继续加大节日期间食品安全检查力度和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刘雅娜 李藏妍)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