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衡水饶阳县王同岳镇:政企连心 防疫生产两不误

时间:2021年01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28日电 为切实保障今年经济工作良好开局,饶阳县王同岳镇坚持“服务保护好企业就是保护好生产力”的思想,多次与辖区企业对接讨论,团结协作,共同抓好疫情期间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努力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

  联防联控,构筑企业安全屏障。该镇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生产”的目标定位,统筹落实落细防控措施、服务措施、保障措施,积极推动疫情防控期间的企业生产工作稳步运行。他们成立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对辖区内企业进行走访,对生产企业进行一对一帮扶指导,对企业人员进行登记排查,监督指导企业疫情防控、人员管控、防控物资准备落实。他们将疫情防控工作纳入安全生产管理重点内容,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措施,对企业职工,加强安全生产技能知识线上学习,要求佩戴口罩,不离岗串岗、不聚集聊天,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同时做好进出人员进行检查登记、体温测量、现场消毒等,对进出车辆进行详细登记、内外消杀,企业内部对办公区、车间、会议室等重点公共区域全覆盖消杀。

  积极引导,营造企业安心安业环境。该镇积极落实上级要求,鼓励辖区企业在保证生产、工作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引导外地员工“就地过年”“留饶过年”,在确保疫情防控成效的同时,也确保企业生产稳定有序。各企业纷纷响应,统筹安排春节期间的生产作息,使外地员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新春佳节。“为了不给国家和社会添乱,今年不回家了,只要家人平安,春节在哪过都是过。”来自吉林省白山市,现任某公司焊接组组长高志刚说。该公司位于该镇马长屯村,目前有员工200多名,其中外地员工近一半,收到镇政府的倡议书后,他们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在镇政府的协调下,购买各种肉类2.2吨,面食1.6吨,保障留饶员工衣食住行无忧。

  搞好服务,助推企业增产增效。该镇引导辖区企业统筹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增产增效攻坚战,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引导各企业保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干劲不松。各企业提前谋划,科学制定春节前后生产计划,科学、有序、合理组织企业生产,在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的前提下,根据实际情况调度增加一季度产量安排,提前做好原材料、零部件储备和产品适度备库工作,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畅通。同时该镇加强用工、用地、资金等要素保障,优化施工组织,加快新发地电商产业园、春禾国际农业科技园等重点项目实施,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把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王京 李彦芬)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