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唐山遵化:应急广播“天天响”确保农村防疫“无死角”

时间:2021年01月2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25日电 “就地过年少流动,同心防疫亲情重;居家学习不聚集,危中寻机福气齐;不要聚会凑热闹,家人健康最重要……”1月25日上午8点,遵化市农村应急广播准时响起,最新疫情信息、防控提醒等内容,通过村里的“大喇叭”传入每个村民耳中。

  连日来,针对临近春节,返乡人员多、互相走动多等情况,遵化市充分发挥应急广播系统覆盖面广、方便快捷等优势,每天通过覆盖25个乡镇、648个行政村的15025个喇叭,定时段、高频次开展防疫宣传,让群众第一时间知晓指令、互通信息,自觉参与到疫情联防联控行动中来。“广播里每天都在讲疫情防范知识,很实用,这阵子我都不随便串门啦,不光为自己,也为了大家……”该市党峪镇洪家屯村村民王彩云说道。

  除了统一开展疫情防控宣传,该市各乡镇还积极利用乡镇管控平台,在全市“大喇叭”集体发声间隙,就本乡镇最新举措以及各村典型做法、典型事迹等进行自主宣传。该市新店子镇就将每天下午3点作为本乡镇防疫广播时段,抽出20多分钟,通过《新店镇之声》栏目向全镇44村通报该镇防疫工作的“大事小情”,把群众关心关注的疫情防控工作说清、说透、说通。

  今年以来,该市应急广播系统累计播报疫情防控信息8820余次,播出总时长达3780余分钟。“通过应急广播系统,及时有效地把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防疫知识传递给村民,既打通了疫情防控宣传的最后一公里,也充分体现了应急广播在公共服务中的社会效益,我们一定要用好这个体系,筑牢人民生命安全的防线。”该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灵芝说。(王双利 宁川颉 张旭)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