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廊坊大城县市场监管局出新招 疫情防控不松劲

时间:2021年01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23日电 近日,大城县市场监管局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再出新招,确保餐饮单位、超市、农贸市场、药店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更有效,力求最大限度降低疫情感染和传播风险。

  约谈教育,明确防控“做什么”。分批次组织餐饮单位、超市、药店等负责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约谈会,尤其是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单位重点督导约谈,为餐饮、超市、药店等各环节经营单位下发《疫情防控工作明白纸》,明确工作内容,指导其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目前,已约谈商超7家,餐饮单位19家。

  驻点包联,监管指导“怎么做”。该局本着“精准施策、定点管控、不落一店、不漏一人”的工作目标,坚持“定点监管、驻点配合、蹲点监督、重点检查”的工作原则,对辖区大中型以上农贸市场、超市实行驻点监管,对药店、值守小区、餐饮单位实行包联监管。

  企业承诺,疫情防控“我来做”。积极督促餐饮单位、超市、药店等签订承诺书,有效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让市场主体深入了解承诺的内容与要求,增强疫情防控自律意识,营造人人都是疫情防控参与者的良好氛围。(刘雅娜)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